看男人撒嬌的種種方式

男人也撒嬌嗎?當然。只是,男人撒嬌不像女人那樣明目張膽,略有粗心,就可能被你忽視。千萬別對他們的撒嬌視而不見哦,因為它不僅折射出男人對你的感情,更透露出他們的性格和心情。男人撒嬌不是罪,撒吧撒吧撒吧不是錯。
掌握男人撒嬌的命門,你就是最懂他的人了。

  WHY——快鏡頭

  女人的另一個兒子

  閻麗麗 31歲 機關幹部 男

  老公比我大5歲,結婚前,他是那種錚錚鐵骨,說話擲地有聲的大男人,可結婚後,他卻越變越小了,而且常對我撒嬌。

  開始,我真不習慣他撒嬌,有時還打擊他。一次,他把一個重要文件放到廢紙簍裡,幸虧被我發現。我怪他粗心,開始嘮叨起來。而他聽後不僅沒惱,還笑瞇瞇地說:「我是故意的嘛,就知道你會給我收起來。細心的小媽媽。」說完,還拉起我的手吻了一下。「這麼肉麻兮兮,哪像個男人!」我說。

  沒想到這句話竟把他惹惱了,他說我得理不饒人。然後列舉了無數次我粗心他救場,事後他卻保持沉默的往事。說到最後,我只有慚愧的份兒了。

  這次的不歡而散使我開始認真思考關於他撒嬌的問題,為此,我還專門撥通了一位做心理醫生的朋友的電話。後來,我終於弄明白了,其實老公撒嬌正是感激和認錯的表示,我的打擊只會讓他傷心。「那麼,為什麼他在戀愛時不撒嬌,結婚後卻越來越愛撒嬌呢?」我問朋友。「這是他對你親近的表示。就像一個人,在陌生人面前會表現得彬彬有禮,其實內心中有一種距離感,相反,如果一個人在你面前什麼『醜態』都不介意暴露,證明他真心把你當成了自己人了。」

  原來男人也需要關懷,我如釋重負。從此,對他的撒嬌,我不再反感,而且還越來越喜歡上了他那孩子般的眼神。

  前幾天,他要去醫院拔牙,頭天晚上,竟不停地問我拔牙疼不疼。我笑他嬌氣。沒想到第二天早晨,他突然說,你陪我去好不好?我怕。那神態真像兒子,就差沒喊媽媽了。我忍著才沒笑出來。

  我陪他去了醫院,相熟的醫生看到我們一起來了,笑他,怎麼,拔個牙還要老婆陪?他大概有些不好意思,小聲對人家說,是她非要來的。死要面子,還怕我聽到生氣。

  坐在醫院的長椅上,我想,男人撒嬌,大約是因為他已經把妻子當成了至親至愛的人。難怪別人說丈夫是妻子的另一個兒子呢。

  男人撒嬌的智慧

  董潔 26歲 化妝師

  老公很喜歡對我撒嬌,這是他認錯的妙招。

  比如那天,我們在街上散步,我突然發現他正盯著一個美女看。我火了,丟下他一個人獨自跑開。馬上,他打來電話:「潔潔,求求你別丟下我,我要迷路了。」我知道他在撒嬌。其實我也有點後悔,畢竟,陽光燦爛的星期天,因為這點小事就生悶氣也沒什麼意思。我正好順著他的話找個台階下,轉回去找他。一見我,他就緊緊拉著我的手:「我看那個女的,只是在想,她腿那麼粗怎麼還要穿超短裙。」我呵呵笑起來,這網上流行的借口他都學會了。「真的,你相信我嘛。」他搖著我的手,低眉順眼地偷偷看我。看他這樣子,我哪還忍心罵他。

  我不知道別人的老公怎樣,反正我的老公是常常把撒嬌當成認錯的一種方式。我曾經跟他探討這個問題,他說,兩人在一起又沒什麼大矛盾,雞毛蒜皮的小事,我低低頭,你裝裝馬虎,不就過去了。

  不信,你們聽聽他撒嬌時的話———「我忘了嘛,我是老人家,可不比你們小孩子記性好嘛。」忘記我生日這種大事,他都有本事用撒嬌矇混過關,他比我大6歲,倚老賣老還挺管用;「潔潔,現在都流行老婆扶老公,求求你扶扶我好不好?」因為他下車沒扶我,我怪他粗心,他卻指著路邊一位扶著老頭子的老太太,可憐巴巴地這樣對我說。這話固然是撒嬌,但我心裡一時竟酸酸的,聽著他的話,望著兩位老人,我彷彿看到我們多年後的相依為命,頓時,心中小小的不快樂馬上煙消雲散了。

  現在,我挺喜歡老公撒點小嬌,因為我覺得他的撒嬌是有智慧的。我想,他撒嬌的前提是因為他愛我,而我吃他這一套的前提是我愛他。

  HOW ——慢鏡頭

  男人撒嬌宣言

  宣言1:請你愛我多一些

  他的特點———「我不嘛。」「我不管。」「我就要。」

撒嬌還講什麼理呢?徹底蛻掉堅硬的軀殼,承認自己的脆弱,承認自己是個孩子,甚至會痛哭流涕地叫你小姐姐或小媽媽。

  他希望你———寬容地笑笑,說乖寶寶,就聽你的吧;或者溫柔地撫摸他,充分滿足他被縱容、被體貼的慾望。

  他最怕你———打擊他:「看你那樣兒,還像個男人嗎?」

  宣言2:我喜歡你,想追求你

  他的特點———「我跟你一起去,求你了。」「別這麼快走嘛,好不好?」

  撒嬌的目的就是想跟你在一起。他們認為如果自己裝裝嫩或裝成不懂事的小孩子,要求更容易實現。

  他希望你———如果對我有感覺,就順著我。如果對我沒感覺,也請微笑,別讓我覺得太沒面子。

  他最怕你———把他對你的撒嬌當糗事到處宣揚。

  宣言3:我錯了

  他的特點———低著頭,一聲不吭,像孩子一樣玩指甲;偷偷地看你,用手輕輕晃動你的肩膀,說:「別生氣,好不好?」

  你能想像到的做錯事的孩子的撒嬌舉動,他們都能做出來。

  他希望你———撒嬌的暗語就是「我錯了,下次不敢了,請你原諒。你就此作罷,我會感激萬分。」

  他最怕你———不依不饒。

  宣言4:我感到壓力很大,力不從心

  他的特點———當你跟他談相對沉重的話題,比如隔壁老張升職了或者你的女同事買了一輛小轎車時,他突然蹭著你的胳膊說:「我肚子好餓啊。」或者乾脆用撒嬌的語氣直說:「我腦袋好重,咱們不談這個嘛。」

  他希望你———降低對自己的要求或給他一點時間,因為你的要求讓他覺得壓力很大,無法達到。

  他最怕你———非要現在把這問題談個水落石出,小心,也許你們會大吵一場。

  宣言5:我想嘗嘗像你一樣撒嬌的感覺

  他的特點———上午,你非要買那件上衣,還說沒這件衣服就睡不著。午飯時,他非要吃酸辣土豆絲,噘嘴說沒有就絕食。

  他希望你———欣賞並懂得他的幽默,對此寬容一笑。

  他最怕你———張牙舞爪怒吼:「你是男人,憑什麼學我?你不臉紅嗎?」

  男人經典撒嬌寶典

  郭靖撒嬌法

  裝憨是郭靖撒嬌寶典的精髓,此招對充滿母愛情懷的成熟女人十分有效。臉上是茫然的表情,低頭不語,拉她的衣服,一下兩下三下,像孩子向媽媽要糖果一樣,或說「你究竟為什麼生氣嘛」,「你知道我嘴笨,別逼我好嗎」,語氣最好像黃日華,帶點軟腔。

  段譽撒嬌法

  段公子花花腸子卻有一顆還算忠貞的心。在女人面前他以不變應萬變,無論你有多大火氣,他都露出善解人意的笑容。這笑容當然有撒嬌討好的成分,好像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媽媽無論怎麼說他,他永遠笑呵呵。你還忍心說他嗎?

  韋小寶撒嬌法

  鬼怪精靈的韋小寶深得女人歡心的一大秘密就是會撒嬌。他的撒嬌充滿了無厘頭氣質,不管你發多大脾氣,他都能說笑話逗你開心,不用說這笑話裡絕對有撒嬌討好的成分。比如:「我只有去死,但我死了還是會愛你。」

  楊康撒嬌法

  最懂得撒嬌的莫過於楊康,穆念慈明知他是壞人,還死心塌地跟他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會撒嬌。他的撒嬌比較直白:「你不要這樣嘛。」「答應我,好不好?」情真意切滿目含情,哪怕鐵石心腸的女人都會被他打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ory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