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傳達喜訊,跟許多大學的朋友同學聊天...

過程中發現大家其實對我結婚這件事情

有某種共同的疑惑...

整理過後分成三類......

疑惑一.是因為有了嗎??

疑惑二.是賭氣嗎??

疑惑三.你是為了想結婚而結婚??

看了一下覺得真的很好玩....

也難怪大家會有這麼多的懷疑...

對於婚姻跟愛情..大家都有許多的疑惑、害怕、恐懼...

我個人覺得...婚姻就是一種承諾...是一種經營

而不是因為一些外力的因素而結婚...

如果是因為有了小孩....而被迫這麼早要結婚..

我想我自己會選擇不要小孩...

因為經濟考量..因為環境考量..因為這個孩子就被迫進入婚姻關係

但是自己並沒有準備好共同面對兩個家庭..

孩子的壓力..經濟的壓力...適應的壓力...

想一想還是不要的好...因為不會幸福的...

這也順道解釋了疑惑一的部分...不過我要附註一下

看了我婚紗毛片的不要在誤會我有了...我不過是身材圓潤了點

還不至於到有孕味這麼嚴重吧.....><

至於覺得我賭氣的朋友...就太不了解我了吧....

為了賭氣賠上自己幸福嗎?

雖然我笨了點但是自己了未來還是有顧到拉....

過往的戀情結束的有點急轉直下....

不過我很慶幸早點結束....

本來也是談到要結婚...

但是因為對方沒擔當的態度讓我看清楚很多事情..

我清醒了...

在經過幾個月的洗禮沉澱..

我遇到了我覺得真的可以依靠的人...

想婚了~~~

(你是昏了嗎...)

很不幸的連我最好的朋友姊妹都說我一整個想結婚

想結婚就結婚...

我只是笑笑~~~懶的解釋

我承認我對婚姻生活從小就有某種憧憬

也許是我的爸媽太幸福...家庭生活圓滿

才會讓我從以前就覺得應該要結婚生子有自己的家...

對於婚姻背後的責任....我非常清楚...

因為看著爸爸媽媽從年輕的吵吵鬧鬧...

互相磨合...

到現在老來伴...

手牽手一起去溜狗...

一大早從家門口作公車到北投洗溫泉...

等我賴床到大中午她們已經喜玩溫泉回家了...

又或是撘公車四處逛逛...到天母吃東西買甜點...

在撘公車回來....一路看看風景聊聊天...

我想...

晚年的生活...

幸福也不過就如此....

只是你有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中間的爭吵..摩擦...困難...

真愛不過就是如此簡單...

勇敢面對這些問題...

並且不輕易放棄這段一輩子的承諾...

 

很多對新人都是愛情長跑...終於抵達幸福的終點

我常常笑說...我們是手牽手跑百米奔向終點...呵呵

我覺得我們兩個的愛情長跑

比較像接力賽....

身邊的伴侶交棒..

每一段旅程我們都有新的成長體驗...

也都不斷盡力想與身邊的伴侶奔向終點...

我們也長跑了...只是身邊的伴不相同...

快要到終點的時候..

才遇到真正適合一起邁向戀愛終點的伴侶

我們真的想結婚...但是是因為遇到了彼此...

從認識至今...相處、爭吵、溝通....

處理麻煩不行的婚事...

我們越來越確定...要牽手一輩子的就是身邊這個人...

你們說我勇敢~~~

我覺得我可能只是傻傻的不知道要怕吧~~

傻人有傻福...

有時候不去擔心只要認真面對問題...

反而才能夠走在該走的路上...

有問題想辦法解決....

看事辦事...

這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銘...

也是我工作這幾年許多貴人給我的信念...

我想這個也適用在面對婚姻上...

不想結婚只是因為怕沒錢.....怕這怕那

覺得自己生活不穩定...

也許在現在這個社會這些顧慮都是相當正確的...

但是...

不想負責任的成分可能多一點喔....

呵呵...

這麼快想結婚是因為我不想後悔...

想做就做...

因為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誰知道你明天會不會繼續活在世界上...

我只想認真過...做想做的...不要有遺憾...

好啦...機哩瓜拉這麼多...疑惑三也順便解釋了...

不要在想太多拉...不然我MSN要寫詳情請見我的部落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ory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